关注穗新物流

穗新微信公众号

官方微信公众号

穗新物流

公司全称 : 广州穗新物流有限公司

电话 : 020-8222-5939 , 020-8222-4799

QQ : 2355783789 , 3002789268

邮箱 : jzh@gzsuixin.com

在线咨询

公司地址 : 广州市黄埔区保税区广保大道52号二楼   (邮编 510730)

工作时间 : 周一至周五(08:30-17:30),周六(08:30-12:00)

国务院:引导货主、物流企业等合理制定运输价格,分享免收通行费政策带来的红利!

3月6日上午,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,介绍支持交通运输业和物流、快递领域发展有关情况,并明确表示:引导货主、物流企业、货车司机合理制定运输价格 ,分享免收通行费政策带来的红利。

和货运相关重点内容如下:

1、引导合理制定运输价格,分享免通行费红利

引导货主、物流企业、货车司机合理制定运输的价格,分享免收通行费政策带来的红利,使得货车驾驶员在疫情期间和货主、物流企业成本共担,共克时艰。

2、对执行运输保障任务的企业给予财政补贴

对执行应急运输任务的企业,属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,密切配合财政部门给予补偿。加大对城市公交、城市轨道交通企业的补助和支持。

3、加大对客货运输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,特别是中小微企业

鼓励保险公司通过延长保险期限、续保费用抵扣等方式,适当减免疫情期间停运的营运车辆、船舶、飞机的保险费用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货运输企业,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、个体工商户,提供专项的信贷额度及优惠利率的贷款,并且将出租汽车司机和道路货运驾驶员视同个体工商户的相关政策,在银行贷款方面给予支持。

4、两类返岗员工不需要再隔离14天

一是通过点对点包车运输返岗的工人,行前14天在内和在途没有症状的,要尽快复工,不要重复隔离14天。

二是针对短期内向疫情重点地区运送物资的驾驶员、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,在体温检测符合规定并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前提下,不需要再隔离14天。

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,会议上就表示:采取切实举措使货车司机从免收通行费中受惠。鼓励各地采取阶段性减免“份子钱”等措施,帮助出租汽车司机渡过难关。尽快出台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后续支持保障政策。

当时很多卡友表示,国家的政策真的很好,可是却被无良的信息部和黑心的货主想方设法压低价格,红利根本落不到司机头上。却没想到这么快好消息就出来了,运费合理,卡友们才能更好的复工!